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2011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最新通知(欢迎本部调剂同学参加)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1-03-18   浏览次数:87

适逢2011级硕士生录取工作即将展开,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2011年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也将同时展开,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勤奋刻苦,有上进心,并对我们研究方向感兴趣的优秀学子申请加入到我们队伍之中。

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322日(周二)上午830

面试地点:哈工大新技术楼610

联系电话:0451-86413322-93

如有意申报者,请到http://icrc.hitsz.edu.cn/upfiles/at20113181120479386.doc

下载导师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发到实验室秘书的邮箱(sec@insun.hit.edu.cn)。

研究室网站:http://icrc.hitsz.edu.cn/

研究室简介:

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8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室在深圳的分部,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为王晓龙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实验室有20名博士生,近百名硕士生。研究中心承担着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863(重点)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等资助的多项课题。课题组所研究的部分成果曾获得航天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语句级智能汉字输入技术先后授权于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日本佳能公司(Cannon)和日本富士通公司,被应用在其开发的主流产品中。与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开发的微软拼音(MS PY)是迄今为止在包括中、港、台在内的世界各地华语社区中应用最广的中文软件之一,其用户量数以亿计。随着Google, 百度、腾讯等搜索引擎公司取得巨大的商业成功,相关企业对网络信息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网络智能计算等方面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本研究中心近两届硕士毕业生多被百度、腾讯等企业录用,薪酬水平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中处于上游。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信息处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语音处理、信息检索、网络安全、编译等。

课题组近期承担的主要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问答式信息检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国家八六三计划目标导向类课题:基于NLP的智能搜索引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网络知识服务的中文动态语义分析关键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异构信息互动模型中的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室教师简介:

王晓龙教授、博士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信息处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生物信息学、声图文智能计算、商业智能、金融信息处理等。

陈清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信息检索、机器学习现在主要从事搜索引擎、语音处理以及相关机器学习算法的研发工作。

丁宇新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编译。

徐睿峰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智能计算、自然语言处理、计算语言学、基于文本的知识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