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刘远超老师赴台湾参加AIRS2010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0-12-15   浏览次数:66
刘远超老师于12月1日-3日在台湾参加了2010年度亚洲信息检索年会AIRS 2010。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研究论文及实验室研发的互联网知识服务平台“ 海天园”。 论文题目为“Research of Sentiment Block Identification for Customer Reviews Based on Conditional Random Fields”。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台湾大学资讯工程系主办。会议网址为:http://irlab.csie.ntu.edu.tw/airs2010/。会议收到120篇投稿,录用口头报告26(21%)篇。海报形式论文31 (25%)篇。
       AIRS (Asia Information Retrieval Society Conference, 2009 年以前全名为Asia Information Retrieval Symposium)为亚洲地区资讯检索领域最主要的会议,该会由2004 年开始,至今已举办过五届。AIRS 亚洲资讯检索研讨会致力于结合亚洲区主要从事资讯检索相关的学者专家,促进各领域的讨论及技术交流,许多新的研究课题正在被探究中,例如云端运算技术、跨语言网络检索技术、行动资讯检索、Web 2.0 资讯检索等,学者、专家、及学生参与本研讨会,获得了许多帮助和启发,有利于接触到包含先进资讯检索领域等方面未来可能的共同研究者,引导出共同的研究,甚或是终身的研究及工作, 并促进个人的人际关系。同时与会者有机会听到著名的学者,深入了解资讯检索研究领域中,最为重要和尖端的研究课题,与会者有机会学习和交流到最新的技术及在其它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图为刘远超老师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