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实验室教师代表出席第四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407

2007 1030-31日,ITNLP 实验室刘秉权老师、林磊老师以及深圳研究室陈清才老师出席了在苏州大学召开的第四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The 4th Young Scholar Symposium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YSSNLP2007)。YSSNLP 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青年学者的盛会,旨在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与企业界的对话,共同促进整个产业的提升。

会上刘秉权 老师作了题为“哈工大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研究工作介绍”的报告,其中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问答式信息检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的进展情况,陈清才老师作了题为“基于NLP 的智能搜索引擎”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牵头承担的相应国家863 计划目标导向类课题的开展情况。

3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文信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右琦 教授到会祝贺,著名学者吴德恺、William Chang、袁毓林做了特邀报告,与会学者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