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ITNLP实验室召开200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05-01-08   浏览次数:57

2004年1月6日,ITNLP实验室200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技术楼618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共计43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进行了如下议程:

1. 王晓龙教授作2004工作总结讲话
2. 各项目组负责人作小组工作总结
3. 大家座谈
4. 公布实验室年度十大新闻
5. 公布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
6. 颁奖
7. 获奖者发言
8. 幸运抽奖:1个一等奖(300/人)、2个二等奖(200/人)、3个三等奖(100/人

王老师的报告振奋人心,全体师生的情绪也特别热烈,会场中不时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表达了对实验室的热爱之情,还谈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

十大新闻:
1. 由IT-NLP实验室牵头,联合兄弟实验室和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相关单位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问答式信息检索理论与方法研究”)
2. 作为实验室的组成部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成立。
3. 成功开发语句级智能手机汉字输入系统,在深圳第6届高交会展出并获得好评,相关消息被多家报刊和网络媒体转载,产生广泛影响。
4. 首次在IEEE Transaction发表文章。
5. 首次在《中国科学》杂志发表文章(已录用)。
6. 863评测文本分类蝉联第一名。
7. 实验室首次招收国际留学生。
8. 实验室新网站开通。
9. 多名博士加盟实验室。包括: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归来的徐志明博士、INTEL公司归来的陈清才博士、新留校工作的林磊博士;香港城市大学黄荷娇博士、哈工大王晓红博士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10. 成立IT-NLP实验室本科生科研俱乐部。

先进集体奖:网络信息处理小组、智能接口小组            颁奖人:王晓龙
优秀论文奖(奖金:10000元): 陈清才、董启文          颁奖人:王晓龙
个人突出贡献奖(奖金:3000元):王强                  颁奖人:关毅
博士生先进个人(奖金:500元):孙承杰、李明辉          颁奖人:徐志明、林磊
硕士生先进个人(奖金:500元):孙建国、孙晓山、钟斌斌  颁奖人:关毅、刘秉权、刘远超
                   (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