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单丽莉老师和孙承杰老师参加SIGIR2018
发布人:孙承杰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80

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室单丽莉老师和孙承杰老师于78日至12日赴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参加了SIGIR2018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宣读了单老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ombined Regression and Tripletwise Learning for Conversion Rate PredictionSIGIR是信息检索领域的顶级会议(CCF A)。SIGIR2018的全称是The 41st International ACM SIGIR Conferenc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

 



      SIGIR2018由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承办,共录用长文86篇(录用率21%),短文98篇短文(录用率30%)。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工业界代表740余人,其中来自工业界代表的比例高达40%,会议安排了两天的Industry Session,足见工业界对信息检索领域的重视和投入。全球各大IT公司包括谷歌、微软、IBM和亚马逊和等都有人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上,中国的研究者和IT公司都表现亮眼。中国学者发表论文的比例达到了34%,超过了美国(30%),排名第一。中国的IT公司,包括滴滴、阿里和搜狗是会议3个最重要的赞助商。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研究室了解了信息检索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方法和发展趋势,跟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检索领域的研究者和工业界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联系,同时也宣传了研究室的研究成果,加深了大家对研究室的了解。

SIGIR2019将于明年7月在法国巴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