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哈工大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 2020级研究生迎新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秉权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0

2020年9月24日,哈工大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工大ITNLP实验室入学研究生迎新会成功举办。今年,ITNLP实验室迎来了2020级新生20人(博士生2人,硕士生14人,留学生4人)。

 ITNLP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出席了迎新会。本次迎新会单丽莉老师主持。

 实验室负责人刘秉权副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教师对新同学们的加盟致欢迎词并做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发展、组织架构;总结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最后鼓励全体同学锻炼身体、刻苦学习、献身科学。




丽莉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考勤制度、周报制度、参加实习的注意事项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的各项规定等各方面的要求,让入学的新生更好地了解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并快速适应实验室的学习工作。



在迎新会上,新生代表博士研究生翟伟赫同学和全体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加入实验室的初衷和立志读博的决心,他提到读博并非是一片坦途,大家应该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求知的热情和专注的态度,大胆前行,不言放弃。并号召师弟师妹们勇挑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为推动世界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贡献一份ITNLP的力量。


硕士研究生冯奔同学代表老生进行了发言。冯奔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和科研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紧跟领域研究前沿,学习新识;找工作方面建议大家在做好面试题目的同时,对一些高阶的模型有所掌握;在学习生活中,倡议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为将来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努力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迎新会的最后,研究室的每位同学都设计PPT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学校及专业、特长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与老师们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及未来学习发展方向和计划。同学们个个激情饱满、拼劲十足,立志要在哈工大ITNLP实验室拼搏进取、不负韶华、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