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欢迎校内外2016届优秀学子申报ITNLP研究室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6-02-22   浏览次数:101

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Intelligent Technology an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ITNLP)研究室已有2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研究室除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的研究基地外,还于200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了新的研究基地。研究室研究梯队结构合理的,目前拥有一支由博士生导师、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生、硕士生等一百多人组成的研究队伍,校本部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
  研究室在务实、求真、和谐、创新实验室文化的指引下,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如:发明了数以千万计用户的微软拼音语句级汉字输入技术;主持完成了由国内著名高校北大、复旦、哈工大联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问答式信息检索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完成了国家 863目标导向类项目基于NLP 的智能搜索引擎
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网络知识服务、社会网络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文本挖掘、智能人机接口、移动计算、生物信息学等。在这些领域的很多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顶级的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如国际计算语言学联合会年会(ACL),计算机学报和Bioinformatics
研究室非常注重对研究生的培养,除了有一对一的导师和博士生指导外,还与很多研究机构和著名IT企业建立了联合培养机制,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公司、腾讯公司和阿里巴巴等。研究室还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定期的羽毛球比赛,滑雪、漂流等。
研究室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绝大部分的毕业生都进入了微软、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搜狗、美团、中兴、华为等国内外著名IT企业。
研究室历史悠久,研究成果丰富,研究梯队合理,科研项目饱满,学术气氛浓厚,业余活动丰富,对外合作密切,就业前景良好,是同学们理想的学习与成才环境。2016年考研成绩已经发布,我们诚挚地欢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外的优秀学子申请加入ITNLP研究室,对有志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优先录用。我研究室主任王晓龙教授在深圳研究生院还设有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也欢迎优秀学子的加入(复试期间会发布面试信息,请关注实验室网站)。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email给刘秉权老师(liubq@hit.edu.cn );申请硕博连读的同学请同时发给王晓龙老师(wangxl@insun.hit.edu.cn );并抄送给研究室秘书(sec@insun.hit.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