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ITNLP研究室庆祝2014年元旦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35

为让ITNLP研究室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研究室于2013年12月26举行了元旦聚餐,通过聚餐、抽奖等娱乐活动,为师生搭建交流的平台,放松心情,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氛围。研究室在校的全体教师、学生及已毕业的苏丹留学生胡桑参加了本次聚餐。

聚餐开始之前,刘秉权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愿,随后总结了研究室在2013年里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伴随着刘秉权老师的声声祝福,元旦聚餐正式开始。各位老师分别题酒祝词,同学们共同举杯祝愿。不知不觉间,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抽大奖环节,获奖的同学欢呼雀跃,没有获奖的同学鼓足精神,等待着一等奖的幸运降临,2013年度ITNLP研究室唯一的幸运大奖由冯剑同学获得,大家向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用歌声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及对大家的衷心祝愿,元旦聚餐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依依不舍中接近尾声……

通过组织本次元旦聚餐,不仅让研究室师生感受到元旦佳节的欢乐氛围,同时更让大家感受到ITNLP研究室大家庭的温暖及文化魅力。在一句句祝福声中,大家开怀畅饮;在一片片欢笑声中,大家兴致盎然。

时光飞逝,回顾2013年,ITNLP研究室也在不断的进步与成长:

孙承杰老师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刘铭老师成功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王宝勋、于杨两位博士生先后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在读博士生王鑫同学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完成了为期6个月的学术交流工作;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胡桑同学顺利通过硕士答辩,成为研究室第一个毕业的硕士留学生;

胡海峰同学在第51届ACL(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会议上成功发表了论文,ACL是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胡海峰同学成为研究室第一个在ACL会议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的硕士研究生;

随后,研究室的王晓龙老师、刘秉权老师、刘远超老师和刘铭老师出席了今年的ACL会议;

此外,2013年研究室还发表了多篇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

在此,全体师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创造2014年ITNLP研究室的新辉煌!



ITNLP师生元旦聚餐合影



老师、学生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