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研究室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2-08-31   浏览次数:20
8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哈工大深研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2012)在深圳召开。ITNLP研究室刘秉权、孙承杰和刘铭3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孙承杰老师在会上做了题为“Question Answering Research Progress in ITNLP”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室最近两年在问答系统领域的研究进展。刘铭老师利用海报展示了研究室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与同行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议的学术报告可以从http://www.cipsc.org.cn/pic_content.php?&xuhao=27下载。


图为孙承杰老师在作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富士通株式会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的9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安排了2个特邀报告、14个学术报告以及专题讨论和海报演示,参会代表就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工作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新兴环境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
    YSSNLP2013将在长沙召开,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