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刘秉权老师、孙承杰老师参加第七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0-09-20   浏览次数:19
 实验室刘秉权老师、孙承杰老师于9月18-19日应邀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第七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2010),并向与会者展示了实验室近一年的研究进展和“海天园”网络知识服务平台的最新成果。会议代表对实验室新开发的“电子产品命名实体识别系统”和“基于情感分析的手机口碑平台”等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刘老师还就技术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推荐等问题和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国内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同以往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吸引了更多的IT企业来参会,包括百度、淘宝、科大讯飞、盛大网络、华为、富士通和格微软件等。这说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它受到越来越多的IT企业的重视。
       为了扩大会议的影响,本次会议决定,YSSNLP2011将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

图为两位老师在会场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