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ITNLP研究室师生参加第48届ACL会议
发布人:test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456

2010711--7月16,第48ACL会议(The 48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http://www.acl2010.org/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举行。一年一度的ACL会议是计算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论文录用率一般在23%左右,今年投稿数量大幅超过往年,在激烈的竞争中,本研究室博士生王宝勋的论文Modeling Semantic Relevance for Question-Answer Pairs in Web Social Communities”被大会录用。

今年的CoNLL会议(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Natural Language LearningCoNLL2010ACL2010会议联合召开,研究室硕士生赵琦的论文“Learning to Detect Hedges and their Scope using CRF”被大会录用,深圳研究生院的博士生汤步洲的论文“A cascade method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 in natural language text”、博士生李鑫鑫的论文(poster)Exploiting rich features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也被同时录用。

王宝勋同学在大会主会上做报告,汤步洲同学在CoNLL会议上作报告。研究室王晓龙老师、刘秉权老师及深圳研究生院的王轩老师、李鑫鑫博士生赴瑞典参加了本次会议,同与会各国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近年来在学校鼓励高水平学术论文政策的指导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室在论文发表方面取得出色成绩。一个表现是在多个国际高水平会议中有所斩获。例如,博士生孙珂的论文被CIKM2009录用,博士生张德园的论文被ICPR2010录用等。另一方面硕士生在论文发表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如梅丰同学在入学之初即有论文发表,而刚毕业的孙林同学的名字则出现在多篇国际会议论文中。同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方面继续保持着好成绩,比如博士生刘铭针对文本聚类的研究工作在国内一级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而博士生刘滨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论文继续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期刊上多次发表。

  

  

研究室参会师生

  

  

研究室王宝勋博士生在大会上作报告